• Dec 08 Sat 2007 21:44
  • ~ ~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好想到上海去,不是为了摩天楼,不是为了掏货,仅仅为了坐地铁。
    我好像就是一个矛盾体,从小就向往拥挤的城市,哪怕日日行走都只能见缝插针,向往得昏天暗地。却在平常时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我要隐居田林”让身边的人哭笑不得。
    就像想要旅行世界一样,一刻不停地尝试新鲜事物,容易接受,容易妥协,容易放弃,也容易忘记。早就记不清几年前的梦想,当我刚才翻出一张撕下的旧杂志叶片,才发现,我六年级的梦想,只是一双漂亮的new balance运动鞋。原来,我曾经那么知足,原来,我的欲望以指数函数的趋势膨胀,原来,……。
    习惯给无趣的生活编织一个个迷幻的未来,然后凭借寥落的光点,跌跌撞撞地走。似乎有不竭的勇气和力量,走到遥远的天边,永远都不会疲倦,因为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人,好像在某个时期特别脆弱,好像置身诺大的迷宫里,被黑暗吞噬,却同时以黑暗充饥。记得有个台湾的主持人说过,人在每个时段,都要为自己找一个活下去的理由。对我来说,似乎,身边的梦想反而比天际的梦想更遥远。曾经想过的,不敢再想了。现在才开始爱上堂基科德,是他教会我怎么去梦想。但是,他却没教会我怎么去实现,因为,连他自己都没实现。是不是,抱负最终都会被舍弃?弃如敝履,然后看着它被自己踩踏在脚下,垫着,争着,再去摘取另外一个更遥远的“包袱”。
     真的不懂了,不懂了。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听说过蝴蝶效应吗?在巴西热带雨林亚马逊河边的一只蝴蝶轻轻闪动羽翅,边会引起得克萨斯州第二天的一场风暴。
   昨天对于我,就是如此。
   期中考在我们的畏惧中,来了,又走了。工作效率很快,把红榜张贴出来,周遭都是围观的人,闹哄哄的一片。我不想上前,原本以为会比月考进步,谁知道呢,该死的数学。
   说句心里话,虽然只是班级中等,考的很糟,却也不敢在同宿舍人的面前抱怨,害怕引起公愤(竟然是宿舍第一……)。
   晚上,三床的同志给她的母亲打电话,因为中午已经通报成绩完毕,她的母亲没有发大火,因此她并没有太多畏缩。但是,暴风雨总是时来侵袭,并且毫无预兆。她或许是触动了母亲的哪根神经末梢(似乎是开心地说到一些好玩的事),骤然,天降大雪……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7 Sat 2007 20:38
  • 时间

   其实,这篇文章是上一篇日志里提及图片的文章,一样,是在通用课写的。无奈,我的摄像头太糟,模糊不清,否则我就不用费力了。其实,把它弄到网上,只是为了让自己记得曾经说过的话,因为,我的记性一直很糟。ps。突然发现,我对时间,真的很过敏。
================================================================

   一个人能给予另一个人最好的礼物,就是时间。它最可爱且最可恨的,就是不会倒流。狠心地,不眷顾强健的壮年,不体虚年迈的缕缕白发。有时候很想读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毕竟,我是相信总有人能从时间中逃离,因为,只要顺着对的方向,用光年的速度,便可遁逃。然而却总是没有时间,也没有勇气,害怕又卷入另一场文字的黑洞中,神仙不出。一直觉得文字有魔力,所有欢喜,所以畏惧,想着也许能从中找到出路,但总是无迹可寻,抑或是,我根本就不需要出路。在忙碌中寻求闲适,才是真的幸福。
   时间,就真的不能再慢一些吗?前一阵于舍友争吵时间的问题。她们说时间是最好的溶剂,太多了,就淡了,也忘了,我却执迷了。很早时就看过关于时间的语句,并且一直未忘,它说“时间使就醇香,却使一碗饭发馊”。或者。事物的变化,仅在于事物的本身罢?如同一段感情,即使一路坎坷,留下的也是浅浅的折痕,历久弥新,像酒一样醇香。相比看过《the time traveler’s wife》的人,必定会受其振动。文中的亨利是个游离在时间之外的人,她是上帝造物时的疏忽者,无法永远出现在他人的身旁,日日做着一次次不情愿的时间旅行。他的妻子克莱尔,却总是在等候,从六岁开始的第一次相遇,等他出现,担忧他消失,再等他再次出现。文章的很多细节都渐渐忘了,但是清晰的是书中的最后一句话“时间,真的不算什么”。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17 Sat 2007 19:46
  • 涂鸦


   经常在通用技术课上拿着一支笔,扯着一张草稿纸,就在上面涂涂画画,写一些心情,故作神秘,遮遮掩掩,就连老师走到身边都浑然不觉,渐渐的,通用课成了我的最爱,仅次于电脑课。
   我还是习惯用隐秘的方式来发泄,就像低等动物一样畏畏缩缩,但是每次的仪式结束后,总是觉得无比畅快,不知道是因为成功地“发泄”,还是因为在课上“偷吃腥”而暗喜。其实,上面的这张已经是最正规的了,否则,平常只要手边有笔,连纸巾都能拿来写字……
    所谓“涂涂画画”,自然不会缺少画了。至今还记得妈妈对我说“你画画的水平比我还遭”,因此深受打击,而且也乖乖承认对画画没有天赋,便再也没有拿过画笔了。上次年段开了个关于红十字会的会议,坐在闷热的会厅里什么也做不成,恰好口袋里有笔和纸(我这个把口袋装满的习惯真好),涂鸦再一次开始。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题记

写在前面:我不想写得过于惊心动魄,未免造成后来者的困惑以及退缩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