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实,这篇文章是上一篇日志里提及图片的文章,一样,是在通用课写的。无奈,我的摄像头太糟,模糊不清,否则我就不用费力了。其实,把它弄到网上,只是为了让自己记得曾经说过的话,因为,我的记性一直很糟。ps。突然发现,我对时间,真的很过敏。
================================================================

   一个人能给予另一个人最好的礼物,就是时间。它最可爱且最可恨的,就是不会倒流。狠心地,不眷顾强健的壮年,不体虚年迈的缕缕白发。有时候很想读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毕竟,我是相信总有人能从时间中逃离,因为,只要顺着对的方向,用光年的速度,便可遁逃。然而却总是没有时间,也没有勇气,害怕又卷入另一场文字的黑洞中,神仙不出。一直觉得文字有魔力,所有欢喜,所以畏惧,想着也许能从中找到出路,但总是无迹可寻,抑或是,我根本就不需要出路。在忙碌中寻求闲适,才是真的幸福。
   时间,就真的不能再慢一些吗?前一阵于舍友争吵时间的问题。她们说时间是最好的溶剂,太多了,就淡了,也忘了,我却执迷了。很早时就看过关于时间的语句,并且一直未忘,它说“时间使就醇香,却使一碗饭发馊”。或者。事物的变化,仅在于事物的本身罢?如同一段感情,即使一路坎坷,留下的也是浅浅的折痕,历久弥新,像酒一样醇香。相比看过《the time traveler’s wife》的人,必定会受其振动。文中的亨利是个游离在时间之外的人,她是上帝造物时的疏忽者,无法永远出现在他人的身旁,日日做着一次次不情愿的时间旅行。他的妻子克莱尔,却总是在等候,从六岁开始的第一次相遇,等他出现,担忧他消失,再等他再次出现。文章的很多细节都渐渐忘了,但是清晰的是书中的最后一句话“时间,真的不算什么”。
   或许,我真是这样一个她们口中的“天真孩子”,但是我还是相信,forever。没有永远,没有瞬间,因为,时间,真的不算什么。
=====================================================

不喜欢对着电脑这台发光的机器写字,还是喜欢拿着笔在纸上涂,因为这样才是当初最真实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