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听说过蝴蝶效应吗?在巴西热带雨林亚马逊河边的一只蝴蝶轻轻闪动羽翅,边会引起得克萨斯州第二天的一场风暴。
   昨天对于我,就是如此。
   期中考在我们的畏惧中,来了,又走了。工作效率很快,把红榜张贴出来,周遭都是围观的人,闹哄哄的一片。我不想上前,原本以为会比月考进步,谁知道呢,该死的数学。
   说句心里话,虽然只是班级中等,考的很糟,却也不敢在同宿舍人的面前抱怨,害怕引起公愤(竟然是宿舍第一……)。
   晚上,三床的同志给她的母亲打电话,因为中午已经通报成绩完毕,她的母亲没有发大火,因此她并没有太多畏缩。但是,暴风雨总是时来侵袭,并且毫无预兆。她或许是触动了母亲的哪根神经末梢(似乎是开心地说到一些好玩的事),骤然,天降大雪……
我只能听到她用闽南话说:
“你就是说我没有用了?”
“我好好的和你说,你怎么一直骂我”
“别再骂我了,我考这样已经很难过了……”
“你怎么知道我怎么过的,我每节下课都不出班级的,在座位上整理错题本,你怎么一直否定我。”
                                                     ………………

   那时候,我躲在床上看书,很静很静,不敢发出任何声音。宿舍的其他人都在电话边安慰她,我却迈不动脚。惊讶于她的刻苦,惭愧于我的不争,欣喜于母亲的善解……
   被可以压低的哭声也压低了我们的心情,别人不知用什么安慰她,边说“你能考进双十,你妈妈就很开心了”,兀的,只听她哭得更厉害了“你们知道什么,我妈妈厚着脸皮才和别人借的择校费……”。我们还能说什么呢?两个月前,爸妈虽然口中说,考不上就听天由命了,却早就将择校费备好了,幸而我没有让他们失望。晚上时我没有睡着,听着黑夜里孱弱的哭泣声,就像一根游丝,缠住了心,打了结,很难受,不知道是为她难过,还是为自己伤心,为虚渺的现实哀叹。
    在这里,每个人都有说不出的苦涩,也许,深深学子们都有自己的骄傲和不可示人的敏感罢?有些时候,我甚至已经忘了记忆中的场景究竟是真是假?就像做了一场梦,总是在一个特定的情节中才能被忆起,并且迷糊不清,就像一块丝绢上晕开的墨水,刺目却不清。反而,细微的无关紧要的事却烙在脑中。这就是记忆的选择性吗?为什么这么使人遗憾呢?我已经忘了做一些重大抉择时的心情,如同来这所中学,没有停止过迷惘,没有停止过抱怨,却也没有停止过欣喜于父母的自豪,只记得这是父母的意思,是培养未来的土壤,却忽略了自己的意愿。难道能再重来一次么?或许我做的还是同样的选择,抑或许我没有选择。
    时间走得太快,不要让自己白走了,不是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