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好想到上海去,不是为了摩天楼,不是为了掏货,仅仅为了坐地铁。
    我好像就是一个矛盾体,从小就向往拥挤的城市,哪怕日日行走都只能见缝插针,向往得昏天暗地。却在平常时冷不丁地冒出一句“我要隐居田林”让身边的人哭笑不得。
    就像想要旅行世界一样,一刻不停地尝试新鲜事物,容易接受,容易妥协,容易放弃,也容易忘记。早就记不清几年前的梦想,当我刚才翻出一张撕下的旧杂志叶片,才发现,我六年级的梦想,只是一双漂亮的new balance运动鞋。原来,我曾经那么知足,原来,我的欲望以指数函数的趋势膨胀,原来,……。
    习惯给无趣的生活编织一个个迷幻的未来,然后凭借寥落的光点,跌跌撞撞地走。似乎有不竭的勇气和力量,走到遥远的天边,永远都不会疲倦,因为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人,好像在某个时期特别脆弱,好像置身诺大的迷宫里,被黑暗吞噬,却同时以黑暗充饥。记得有个台湾的主持人说过,人在每个时段,都要为自己找一个活下去的理由。对我来说,似乎,身边的梦想反而比天际的梦想更遥远。曾经想过的,不敢再想了。现在才开始爱上堂基科德,是他教会我怎么去梦想。但是,他却没教会我怎么去实现,因为,连他自己都没实现。是不是,抱负最终都会被舍弃?弃如敝履,然后看着它被自己踩踏在脚下,垫着,争着,再去摘取另外一个更遥远的“包袱”。
     真的不懂了,不懂了。


                                                                                                 12-5-2007            by cla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