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了,终于回家了。
   虽说经过两个星期的迅速蜕变,已经习惯了很多,但是个人认为下午放学后回宿舍准备回家物品的路上我把我们舍长大人的手拉得长了许多&几乎是蹦着上楼梯的。。。
   早先就听闻这件高中的作业多,晚上学生都提着手电筒写作业。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死掉。由于住校,被使唤的时间就更多了。晚上天天自习到快十点……回宿舍后还得自己洗衣服。
    那天的作业不知怎的就特别多,全班作业做的是牢骚满腹。我们的舍长大人一下自习就拉着我跑,路上一言不发的。到了宿舍,开空调、正襟危坐在电话机前,表情怪诞地自习思量了好久。然后郑重拿起电话,拨给从前学校的好友,前段时间一直在笑,及其夸张,我就张大嘴巴立在一旁,在一阵夸张的笑声之时,眼泪突然从她的脸颊跌落。又是一阵沉默,几乎是全宿舍的同志都呆了,我的嘴巴大得可以塞一个馒头,哭声越来越大,她就这样肆意地哭了起来,没有人劝阻,不需要劝阻,劝阻也是徒然,这样,哭声在我耳蜗边持续了十多分钟。我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迷茫,就像在寥廓的黑夜森林里,孤伶伶地寻找出路。我不知道我们辛辛苦苦了三年,甚至是十二年以后,我们的未来是什么。看不见,真的看不见,有家庭背景的人依然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赚钱奢侈,毫无人脉关系的人可能拼死拼活也好不到哪里去。这个社会,关系太冗杂,肩负的东西太沉重,就像灰姑娘变成公主也只是童话里的空想罢了,天上掉下的馅饼我会自习看看是不是有毒,免费的午餐我会寻思着是不是有蒙汗药……一直习惯所有事情按部就班就能完成,其实不然。
     我的未来呢?看不见,我真的看不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