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线条】

   闲暇之余,会眯起眼,让脑中的线条缠绕纠结。

   一直相信每个人生都有一条线,轨迹未名,拖拉着若有若无似墨迹般的痕。大概现时在世界某一隅,有几许人一夜发迹,又有多少人的人生大楼轰然倾塌。莫名的交会分离,莫名的熟稔疏远。

   晒然喟叹,无关痛痒。

【灯塔】

   在望酸了眼都望不见边尽的海上行驶久了,倏尔显现的灯塔,该是多大的欣然。当橙黄的光芒洒进心底,骤然在那湿软的地方,开出一片明亮。

   说不出的熟稔感,当《双面女友》中的男生在海滩边举着灯筒学灯塔打转,安妮笑着让他走远些,再走远些。光束点明空气中充斥的浮尘,映着男生笑得不太好看却像孩子般的脸,即使男生已远的望不见,光亮依然耀眼。膨胀着的气体里,装着安妮的泪,她转身,湮没在夜色微凉。

   这是舛驰的人生。霸道的安妮即使得到爱情,依然要在催眠师的引导下,独自在梦境里跨过一道道时间之门,蹒跚老去,在皑皑的雪地上。死去的是性格,和关于灯塔的记忆。

   又有什么人,在我们的生命里,化作一盏灯塔?在从不曾停歇的漂泊中,让心安居,尘埃终落定。

【青春】

   总是会将这样的词汇,与疼痛相联,缘起于一系列悲伤甜俗的青春小说。滥情的世界,两级的人性,在一颗颗不谙世事的心上,粉墨登场。演尽泪湿潸然、魂萦梦断,仿若这世界的春天永远不会走远。

   而这只不过是被扩大了的伤疼。

   难道真的一定要在被伤害后的爱情,才是真实完满的?在那时,男女主角在夜色阑珊的人潮中走过,而且,天,一定下着雪,才能凸显心中的哄热温暖。于是,我们傻傻的笑着,看完华丽的青春大剧,心底空落落的。毕竟,那是虚无的故事,我们却把它们,重叠在自己早已足够压抑的人生里。

   何苦呢?

   别家的幸福,路过频繁。自家的,索然清淡。

   真的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吗?

   吉普赛人的水晶球里,藏着假象。

 

 

=============================================================

 

今日花了一节无聊数学课时间完成。

重新看过后,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只是看到那个关于灯塔的故事,推荐有兴趣的人去看看文中说的电影,郑丽媛的。看过很久了,那幕场景一直没忘。

 

突然想到舒婷的诗。

雾打湿了我的双翼
可风却不容我再迟疑
岸啊,心爱的岸
昨天刚刚和你告别
今天你又在这里
明天我们将在
另一个纬度相遇
是一场风暴、一盏灯
把我们联系在一起
是一场风暴、另一盏灯
使我们再分东西
不怕天涯海角
岂在朝朝夕夕
你在我的航程上
我在你的视线里

                                                                    ——双桅船
感动于那句:
                                  你在我的航程上
                                  我在你的视线里
                                                            2008年11月14日18:4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