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家中休假的最后一天,妈妈特地把姨妈请来包饺子。
   爸妈和姨妈很早就到超级市场买原料了,三个人转转悠悠了一个多钟头才满头大汗地回家,心里不觉荡起一阵感动。中国父母对子女的照料能用无微不至来形容。曾经想逃离母亲的唠叨、父亲的严厉,所以选择了这所寄宿高中,却没想到短短几天的生活竟然如此不适应。前几天的短暂休假,我真的有种“刚出虎穴又入贼船”的感觉,我想我真的是对家过分依赖了。不是流行那么句话么?人总要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虽然我还未到失去的地步,并且爸妈反而对我比从前更体贴了(可能是从来没有离家生活过的缘故),但是当我真正孤身在外时,感受的不是自由和恣意,却是空荡荡的孤寂。
   记得军训那天,当我站在寥廓的操场上,像一颗陀螺练习四面转法时,像太阳花一般素面朝天时……眼泪就像要夺眶而出似的朦胧了双眼。即使室友无比友善,老师相当和蔼,学校如此美丽……。军训三天后回家,我当着爸妈和奶奶的面哭了,并且好久都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我无法想象像我这样一个孩子,这样一个即使妈妈经常出差但我每次总会哭、这样一个离开家庭就忐忑不已吃不下饭的孩子,应该要用怎么样的姿态来面对未来三年的寄宿生活。
   同学们都很适应,甚至以一张我无法理解的欣喜的笑脸期待日后的生活。我开始茫然了,不知道是我太过无用,还是父母对我的照顾过佳……
   妈妈说,那总会过去的。爸爸说,以后还有三年呢,慢慢来。

   厅里热腾腾的饺子已经上桌了,这样的家庭餐之于我,是不是也是一种奢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en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